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省检察院昨举行支援西部挂职干部座谈会 18名检察干部今日启程
2018-05-15 09:20: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5月14日下午,江苏省检察院举行全省检察机关2018年度对口支援挂职干部座谈会。13个设区市检察院的18名挂职干部,各设区市检察院政治部带队同志,省检察院检察官管理处、对口支援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省检察院巡视员方晓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方晓林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检察机关的援藏援疆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新疆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的重大举措。要充分认识到,选派干部到西部地区挂职工作,是促进边疆民族地区团结稳定和长治久安的迫切需要,是建设边疆民族地区高素质检察干部人才队伍的有力措施,是培养锻炼干部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的有效途径。

 

 

  

  方晓林对即将赴西部检察机关挂职援助的18位检察官提出四点希望:

  一要尽快适应环境。发扬江苏干部不怕吃苦、迎难而上的好传统、好作风,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来克服各种困难,迅速转换角色,认真履行职责,全身心投入新的工作岗位;

  二要扎实勤奋工作。在工作中学会抓重点,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注重调查研究,根据当地实际,理清工作思路,科学制定计划,在有限的挂职时间里扎扎实实地做成几件事;

  三要树好江苏检察形象。要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经受住艰苦环境的考验,以实际行动维护江苏检察干警形象。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做到自警、自醒、自律,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

  四要学会沟通融合。要多向受援方的同行请教,了解和尊重当地习俗,学习他们做群众工作的好方法。在日常工作中要谦虚谨慎,加强沟通交流,注意协调配合,做到认认真真挂职,平平安安归来。

  会上,两名2017年度援藏、援疆挂职干部代表作了经验介绍。

 

 

  

  “去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我们正准备出发,今天我们又坐在这里,向下一批挂职干部分享心得。”他们说:“援藏援疆的日子过得飞快,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也得到了收获和成长。希望即将出发的大家一路平安。”

 

 

  

  明天上午,18名挂职干部将集中出发,分赴西部六个对口单位,进行为期半年到一年不等的挂职援助工作。程雪梅便是其中一员,她表态说:

 

 

  

  援藏工作是中央的重要部署,是实施加快边疆建设的重要举措,作为一名援藏检察官,她将从“讲政治、顾大局、勤学习、促交流”四个方面做好援助工作。珍惜机遇,勇挑重担,秉承援藏干部的优良传统,展现江苏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援藏工作任务!

  另据了解,自2011年起,江苏省检察机关承担了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新疆伊犁州、克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第七师,青海海南州等6个分(州、市)检察院和所属28个基层检察院,以及江西省赣州市原中央苏区4个基层检察院的任务。先后派出西部检察机关紧缺的侦监、公诉、反贪、民行、技术、案管等骨干人才122名,有51人次被挂职的分(州、市)检察院和省级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其他同志也分别获得嘉奖、优秀等荣誉。我省检察机关还接收152名西部对口单位检察干警来我省进行岗位实践锻炼。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