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一、 第二、第四检察部向院党组汇报一季度工作
2020-04-30 14:34:00  来源: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召开第一、第二、第四检察部一季度刑事检察工作汇报会。院党组就一季度业务工作、队伍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以及对全院工作和其他部门的建议等方面听取了各部负责人及干警的汇报。天宁区院党组全体成员,第一、第二、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依次听取了第一、第二、第四检察部负责人的一季度工作汇报,围绕各部业务工作的侧重点向院党组汇报了2020年一季度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比对全市业务条线考核指标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认真总结原因,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全体部门干警也踊跃补充发言,总结工作经验,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院党组全体成员就各部门的汇报情况进行了发言,就当前刑事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就汇报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也进行了回应。高旭明检察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提出三个要求:一是刑事检察工作要及时转变理念,每一位员额检察官包括检察辅助人员要学会领悟刑事检察考核指标变化所蕴含的理念指引;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维,在具体工作中要及时沟通,有效解决部门之间的对接问题;三是每一位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要注重自身能力建设,要学会向高标准看齐,提升专业化水平。

  会议讨论热烈,持续了近五个小时。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