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8-06-07 15:47: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防治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联合常州市检察院共同举办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以案释法,防治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及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区妇联、团区委等相关单位领导走进市科技经贸技工学校,共同关注青少年成长。常州手机台全程同步直播。 

  活动现场,代表委员、师生代表观看了江苏省检察院制作的未检职能宣传片和预防校园欺凌公益宣传片。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法治宣讲团成员、未检部门检察官周婷结合法律规定与相关案例,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及可能涉嫌的犯罪”“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及“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方面向学生们展开宣讲。宣讲话题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纷纷向检察官提问,检察官就如何区分校园欺凌和打闹行为、如何进行自我保护、如何预防侵害等问题向学生们一一作出了解答。 

  在参观了校园后,代表委员们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两级院分管领导向各位代表委员介绍了检察工作情况,未检部门负责人全面展示了检察机关近年来未检工作的特色与成效。与会代表委员高度赞扬了检察机关在预防青少年犯罪、校园欺凌防治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以下建议和意见:一是要加强校园欺凌案件的法治宣传和教育工作,争取更多单位、社会组织参与进来,建立联动机制;二是要多开设家长课堂,加强家长法治教育,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接受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三是要可适当组织一些学生走进看守所等活动,增强对法律的敬畏感。  

  最后,两级院领导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的关注点,就是检察工作的着力点、未检工作的关键点,衷心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未检工作的监督,共同为撑起校园法治蓝天而努力。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