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向区人大专题汇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2020-11-18 16:40: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向区人大专题汇报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情况。

  高旭明检察长从制度设立的背景、天宁区院推进落实情况、工作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三个方面对天宁区院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区人大对天宁区院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天宁区院积极推进适用,加强释法说理,在促进司法资源合理配置、提升刑事诉讼工作效率、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希望天宁区院进一步加强该制度的执行力度,在提高适用率和确定型量刑建议精准度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高旭明检察长表示,天宁区院将以此次专题汇报为契机,切实发挥好该项制度“祛戾气、促和谐”的作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