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2018-10-24 10:2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带领常州市延陵小学师生20余人,参观了位于常州第四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禁毒教育基地,加强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他们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 

  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轻松、生动的禁毒教育宣传短片,初步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随后,同学们一起参观了禁毒教育基地,通过历史回顾、图片展示、实物陈列、案例重现等多种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地了解到我国的禁毒历史以及毒品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最后,大家一起来到了禁毒教育互动区,通过“全民杀毒战”“灭毒大作战”“毒品知识问答”等生动有趣的游戏,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最后,同学们纷纷在禁毒签名台签下自己的名字,共同加入到禁毒志愿者的行列中。 

  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将在月底参加以“对毒品说不”为主题的“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直播节目的录制,他们将会在课堂上现场与大家分享参加参观禁毒基地的心得体会。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