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务进社区:开展夏季入室盗窃防范宣传活动
2017-06-13 15:4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夏季来临,天气渐渐变得炎热,许多小区居民晚饭后习惯外出纳凉,夜间又喜爱开窗睡觉,这些不经意间的小习惯往往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针对夏季傍晚和凌晨部分居民小区入室盗窃高发的情况,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文笔法学社青年干警自行搜集素材并排版制作法治宣传材料,以“天检提示:入室盗窃防范”为主题,从五方面入手传授入室盗窃防范小技巧。6月13日,该院文笔法学社部分成员冒雨来到结对共建的彩虹城社区,与当班轮值干警、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小区各单元楼内及社区活动中心张贴宣传材料。 

  去年以来,该院积极推行“检务进社区”工作,文笔法学社干警在实践中不断拓展法律服务形式,扩大法律服务范围,提升法律服务质量,受到了小区居民、社区工作者的欢迎和认可。该院文笔法学社将在此次夏季入室盗窃防范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对热点犯罪、涉众型犯罪和新型犯罪的预防宣传,与社区共同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活动,让社区“四龄人群”充分感受到司法的温情和温度。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