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师督理:联合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年中“一年两述”述评大会
2018-07-25 13:3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召开2018年度年中社区服刑人员“一年两述”述评大会。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王铜生、茶山街道司法所副所长蔡国强、社区矫正监督员鲍沨律师、茶山派出所民警代表牟洪明、茶山街道社区群众代表及天宁区院刑事检察二部干警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活动首先是从全区300多名社区服刑人员中选出的10名社区服刑人员分别依次对于他们半年来的学习、工作、改造情况进行总结,然后由社区矫正监督员、派出所民警、社区群众代表组成的“一年两述”工作评估小组根据每位社区服刑人员的述评以及其真实社区矫正情况进行审核评估。参会的服刑人员纷纷踊跃发言,对自己的思想改造有较深刻的认识;部分服刑人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组织,给其他服刑人员作出了良好的表率作用。之后,天宁区院干警向社区服刑人员下发了“一年两述”宣传单,并结合典型案例,针对街道的不同社区服刑人员特点,对于社区矫正期间的纪律进行了再次强调,之后对于社区服刑人员的提问,也进行了集中的解答。 

  此次年中“一年两述”活动以集中教育、双向交流的形式加强了与社区服刑人员的沟通,既达到了警示教育的效果,又进一步宣传了新制度,为下一阶段开展“一年两述”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