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走进金百社区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讲座
2019-07-29 14:4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同学们,我想问一问大家,你们心中的‘义气’是什么?、朋友有难就帮就是‘义气’吗……”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金百社区的会议室里,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正在进行中。原来,社区邀请了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法治讲师为同学们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暑期法治教育讲座。

  “同学们,我们要去帮助受欺负的同学,那肯定是我们内心的一种真实的想法,但我们一定要认识到一个问题,‘义气’是有褒贬之分的,哥们儿义气是好的还是坏的要看我们怎么用。”彩虹时空法治讲师周婷谈到,同学们不能靠自己的一时冲动来解决问题,要学会用理性和平的态度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矛盾,并且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一时冲动可能引起哪些犯罪、会引起哪些法律后果。

  法治讲座的最后,根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结合校园内外可能发生的涉黑涉恶犯罪的特点,法治讲师向同学们进行了扫黑除恶的专题释法和答疑解惑。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