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 为辛勤的园丁送法
2021-01-29 09:12: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履行未成年人保护职责,提升责任意识,应江苏省常州市龙锦小学邀请,天宁区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讲师吴敏同志近日走进学校,为该校170余名老师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专题宣讲。

    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的背景、亮点、原则,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阐述了国家责任、家庭保护、学校保护、司法保护等内容,结合近年来办理的虐童、性侵、网络诈骗、聚众斗殴等案件,重点通读并解释了强制报告制度、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解决学生欺凌问题、入职查询制度,为教育工作者打开了不同的视角,也送上了法治知识。

    天宁区院未检干警将继续强化责任意识,利用“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直播平台,线上线下致力于法治宣传,并携手教育工作者,联合社会力量,共同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努力建设和谐家庭、共建和谐社会。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