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师督理:召开座谈会 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
2021-01-28 15:3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加强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增强在特殊时期的守法意识和防控意识,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联合区司法局,在天宁街道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

    会上,干警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沪苏浙皖社区服刑人员外出管理办法(试行)》的规定,详细讲解了相关法律规定中的重点内容,特别强调了春节期间,严禁酒后驾驶,保持手机通讯畅通,定位手机24小时开机,严禁“人机分离”,严格遵守请、销假制度等各项规定。另外,干警还围绕《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向社区矫正对象宣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要求社区矫正对象积极配合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此次活动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警示教育,帮助社区矫正对象提升法律意识和防疫意识,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和再犯罪等情况,为辖区和谐稳定和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