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检爱传递 异地帮教帮助涉罪未成年人回归正途
2021-04-29 13:41: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办理了一起盗窃案件,审查发现该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符合附条件不起诉条件,本着依法惩戒、精准帮教罪错未成年人的理念,依法对其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决定。考虑到该少年父母都回安徽老家打工,为了能更好地实现司法、社会、家庭三方共同帮教的良好效果,经向市院请示,天宁区院决定对其开展异地帮教,并委托安徽省明光市人民检察院协助考察,有针对性地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精准帮教。

        承办检察官在充分了解犯罪嫌疑人的成长经历、犯罪原因、监护教育情况后,及时与犯罪嫌疑人居住地检察机关取得联系,发出《附条件不起诉监督考察委托函》,并就异地帮教的具体事项听取协作地检察院的意见,得到了安徽省明光市检察院的积极配合。

        在接下来为期九个月的考察期内,天宁区院将定期了解犯罪嫌疑人帮教情况,并联合安徽省明光市检察院开展公益服务、帮教心得撰写、读书会等活动,助力迷途少年重返正途。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