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少年无惧 拒绝欺凌
2021-05-19 14:0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同学们,有谁知道什么是校园欺凌吗?”

        “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频发,为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同时配合全市未成年人法制教育宣传周活动,5月17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走进了常州市博爱小学,开展了一场围绕“少年无惧,拒绝欺凌”的主题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法制教育讲座,全校所有四年级学子在演播室进行了现场聆听。

        讲座中,检察官结合多年办案经验,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原因与危害”,“如何正确预防以及抵制校园欺凌”这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真实的案例,结合该年龄段学生的身心,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对校园暴力、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防范有了全面的理解和认识。

        法国思想家卢梭曾说:“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既不是刻在大理石上,也不是刻在铜表上,而是铭刻在公民的心里。”在全民依法治国的新时代,培养一代又一代具备法治意识和法治能力的现代公民是检察机关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