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民法典》宣传进社区
2021-09-26 09:18: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普法宣传,落实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精神,9月18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小中走进对口联系网格所在的锦绣花园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李检从全方位认识民法典、民法典主要内容、民法典重点解读三方面,以PPT的形式,结合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向本次参加活动的老党员们和社区群众简要讲解了《民法典》的相关知识,对群众普遍关注的、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屋租赁、居住权设立、意定监护、“好人条款”、英烈保护公益诉讼、高利放贷、代位继承、高空抛物坠物致害责任等进行了详细解答,获得了现场党员和群众们的好评。

        此次精准普法宣传活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引导居民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在网格社区内营造出了居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