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公开宣告进民企 精准普法获实效
2021-09-10 16:3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落实“精准普法月月行”,9月9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到辖区某企业,就该企业高管涉嫌危险驾驶不起诉进行公开宣告,并就杜绝酒后驾车进行普法宣传。

        王某系某公司高管,吃晚饭时喝了点酒,感觉很清醒,以为摩托车不是汽车,便骑摩托车外出,被交警设卡查酒驾时当场查获。

        考虑到王某血样中酒精含量较低,情节较轻,检察机关依法对王某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为了提高企业人员的意识,检察官首先对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相对不起诉进行公开宣告,讲明不起诉的依据和理由。随后,检察官以“醉驾后果知多少”为题,针对乡村酒后骑摩托车普遍的现象,从“摩托车也是机动车”、“头不晕不等于没醉酒”、“酒后开车的行政、刑罚后果”等6个方面进行宣讲,提醒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宣讲结束后,在座的企业员工均表示,一定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