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联合相关职能部门 开展禁渔普法宣传
2021-10-20 13:41: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保护长江生态环境,持续推动长江禁捕工作落到实处,10月12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在郑陆镇查家村委举办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天宁区院第四检察部干警会同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向群众宣传“十年禁渔”相关的法律法规,国家实施禁渔政策的意义和违法捕捞将面临的法律后果,并向广大村民发出倡议:自觉严格遵守长江“十年禁捕”相关规定,不捕长江鱼、不买卖长江鱼、不食长江鱼,共同守护长江母亲河,积极当好长江“十年禁渔”工作宣传员和监督员,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和监督执法检查,同时,鼓励社会监督,做到“长江禁捕、从我做起”,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自己力量。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