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进校园 将法治精神融入教育
2021-12-09 15:1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要求,随着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的余音,12月6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敏同志来到常州市二十四中天宁分校,在学校庄严的升旗仪式中进行法治宣讲,并接受该校法治宣讲团顾问的聘请,为该校创建新优质学校增添法治亮点。

        吴敏同志先点评了同学们精心演绎的情景剧,后介绍了我国的宪法和法律,就《刑法》及《刑法修正案》(十一)中关于未成年人追究刑事责任年龄进行了解析,并结合未检办案实务,将近年来涉及中小学生的案件进行了回顾,通过真实案例警醒同学们学法、守法,同时运用法律作为维护权益的武器,提醒大家学习文化知识的同时要知法,学会时刻用法律保驾护航,在“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的共同关爱下,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持续推进法治进校园,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将法治融入教育,将法治精神融入青少年心中。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