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天宁检警课堂”开讲了
2022-01-24 14:4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警合作,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1月18日晚,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张帅杰应邀赴区公安分局警营夜校开展法治小课堂活动。天宁区院党组成员、专职委员黄长武及一、四部相关负责同志,天宁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各派出所分管刑侦、治安的副所长、刑警中队办案骨干等参加了小课堂。

        在交流过程中,张帅杰围绕近年来本院办理的侦查监督、退回补充侦查后公安机关撤回起诉等方面案件,重点结合 “断卡行动”等相关案件办案实践,详细分析侦查机关在相关案件客观性证据取证方面存在问题的原因,并就如何强化客观性证据取证、规范取证程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这是我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成立以来,探索开展“天宁检警课堂”一次有益尝试,下一步,天宁区院将与区公安分局以侦协办为桥梁,通过检警同堂培训方式,在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凝聚共识,实现双赢共赢,共同提升我区刑事案件办案质量及诉讼效率。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