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守护“冰墩墩” 我们在行动 ——天宁区院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专项保护行动
2022-02-24 15:07:00  来源:常州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北京冬奥会各项赛事的火热进行,吉祥物“冰墩墩”也因可爱的外形爆火出圈,甚至出现“一墩难求”的现象。为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月16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助理杨大为、第二检察部知识产权办案团队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前往天宁吾悦广场开展宣传普法及专项检查。

        天宁区院第二检察部会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与天宁吾悦广场管理人员开展专题座谈,向商场运营方通报他地不法商家侵权生产、销售假冒“冰墩墩”被立案查处典型案例,听取并解答商场管理人员就如何保护冬奥会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提醒商场运营方就涉奥知识产权保护对入驻商户做好检查审核。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商场超市、蛋糕店、黄金珠宝店、文化用品店等场所,重点对蛋糕、黄金饰品、文体用品、纪念品及玩具等商品进行了检查。天宁区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向商户们发放《“冰墩墩”“雪容融”知识产权保护提示书》,并就奥林匹克标志相关知识产权进行普法宣传,特别提醒商户们“冰墩墩”等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的奥林匹克标志,未经奥林匹克标志权利人许可,任何人不得为商业目的使用奥林匹克标志,更不得将“冰墩墩”“雪容融”等形象进行歪曲、篡改等不当使用,提升商户们涉奥产品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继续联合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为知识产权保护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