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这五年]人生路上,怀揣感恩的心
2017-11-06 11:1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我与这五年] 江苏常州天宁倪宇平:人生路上,怀揣感恩的心 

  作为一名长期在反贪办案一线的检察干警,回顾这过去的五年,我想说的有很多。今天,我想表达的是对家人的感恩。

  2012年10月,我完成了自己的终身大事,和老婆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幸福的生活也正式起航。在享受了近一年的二人生活后,2013年11月,我们的爱情结晶——我的宝贝女儿“嘟嘟”也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完整的家庭框架也终于搭好了。

 

  印象最深的是女儿从产房推出来的那一刻,她微微一笑的小脸蛋,让我的幸福感、责任感倍增。可我也明白,我不可能像许多父亲那样,每天都陪伴着她。反贪的工作性质决定了“白加黑”、“5+2”是我们的惯有模式,而服从命令是我们的天职,一旦上案件,根本没什么假期、周末,所以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我自然而然的错过了太多的她的第一次。印象中,女儿第一次喊“爸爸”的时候,我正在审讯室。女儿第一次会翻身、第一次会走、第一次会跑……我要么在取证的路上,要么在办案的现场……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也懊恼、悔恨,觉得亏欠家人太多。但老婆的包容和理解却是我坚持的动力,甚至填补了我因为工作而不能亲身感受女儿成长的遗憾。她记录了女儿的每一个瞬间,并很好的教育女儿,告诉她,爸爸的工作有多辛苦,有多勇敢。所以,现在经常在加班办案回到家的时候,女儿都是冲过来亲亲抱抱、嘘寒问暖的。甚至有时还会装作小大人一样的“责问”我:“都几点了啊,怎么刚回来?赶紧给我道歉。”见我点头哈腰的作道歉状,她又会摇头晃脑的来一句:“这还差不多嘛……”随即骑在我肩上嬉笑打闹。那是她最开心的时刻,因为她感受到了老爸无论多累,只要陪她在一起都是开心快乐的。而老婆则会在这个时候看着我们笑,其实我知道,她真的不容易。作为一名记者,她的工作并不比我轻松,每天陪娃入睡后,经常写稿到半夜,五年来,这份付出也使她获得了应有的荣誉,连续两届的“首席记者”以及各种奖项就是对她工作成绩最好的肯定。而我也明白,她更希望的其实是我能每天照顾、陪伴她和孩子。可她深知我的理想,我对工作的追求,所以从来没有过半句怨言,总是默默的支持着我。

  五年了,对老婆,对女儿、对这个家,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内心的愧疚,我只想深深的为她们的信任和支持点赞,发自内心的感恩她们,是她们给我带来温暖和幸福,她们是我忘我工作、开拓进取、迎难而上的动力和源泉!

原文地址:http://www.jsjc.gov.cn/toutiao/201710/t20171027_181381.shtml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