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执行检察理念创新研究”专项课题研讨会在常州天宁区院召开
2018-04-27 13:3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理念创新研究”专项课题研讨会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召开。省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处长叶正刚、省院刑事执行检察处监外执行组组长章钟元、苏州市院刑事执行检察处副处长周垚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新时代刑事执行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创新刑事执行检察实践、制度和理论,近期,最高检执检厅特委托省刑事执行检察部门着眼发挥刑事执行检察功能,以“刑事执行检察理念创新研究”为主题,立足实践、立足一线,开展专项课题研究。为如期高质完成最高检交给的研究任务,省院决定成立了专题调研组。天宁区院执检科干警有幸入选了本次专题调研组。 

   座谈会上,专题调研组各个成员依次介绍了自己对本课题的初步构思。叶正刚处长最后总结:一是专题调研组能够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中注重思考怎样实现“公平正义”理念,二是怎样增强司法公信,三是怎样解决实践中刑事执行检察面对的困难问题,四是积极保障刑事执行检察的监督效果,希望专题调研组能够科学规划、合理安排,在本次课题中提出增强刑事执行检察理念创新研究的有力作法。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