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小切口 文明创建大文章
2018-05-22 14:2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引导社会大众积极投身道德实践活动,弘扬不计名利、默默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5月20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部分干警在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康的带领下,到市道德讲堂总堂开展活动。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平,市文明办创建处处长史菊红,市院机关党委副书记赵弘,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沈玮,区文明办副主任杨赟和100余名热心市民参加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活动中,大家合唱了《公民道德歌》,观看了第二届“守望正义——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的先进事迹短片,聆听了天宁区院员额检察官唐奋进26年坚守办案一线的感人故事,集体诵读了《荀子·议兵》中的经典,畅谈了自己的感悟。现场播放的该院干警独立拍摄剪辑的视频《文明的力量》,得到了在座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天宁区院高度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充分利用“道德讲堂”这个“小切口”,做好文明创建“大文章”。下一步,天宁区院将以被中央文明办表彰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在全院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使道德的力量成为推动该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