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干警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2017-11-22 10:53: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团市委牵头组织的第三届常州市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模拟法庭比赛中,由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科全程指导的常州科技经贸技工学校从全市19所学校中脱颖而出,位列第二名,荣获银奖,未检科干警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称号。

  接到指导请求后,天宁区院未检科根据给定的案例与学校共同拟定了模拟法庭剧本的情节架构,结合未成年人庭审特别程序,从证据采信、事实认定、法律适用、争议焦点等方面进行指导,并增加了证人交叉询问、申请社会调查员到庭、法定代理人远程视频亲情会见等特色情节。同时,还邀请参赛选手参观该院未成年人刑事办案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文笔法学社活动区等,并现场观摩案件庭审,让选手提前感知法官、检察官、律师等法律职业共同体的不同角色。  

  模拟法庭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天宁区院“检校共建”机制结出的成果。今后,该院将继续依托“检校共建”机制,持续放大“彩虹时空”品牌效应,不断拓展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新渠道、新形态,为切实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继续努力。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