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执检调研论文入选江苏检察业务法规资料库
2019-11-18 16:20: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由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涛主撰写的《利用社会专业资源提升社区矫正检察实效的路径分析——基于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院“三师”社区矫正监督员制度实例》入选江苏检察业务法规资料库内《刑事执行检察调研文集一》,是该文集2019年选登的2篇论文之一。

  该调研论文结合天宁区社区矫正工作、天宁区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情况、创新做法“社区矫正检察一二三四工作法”中“教师、医师、律师”的三师社区矫正监督员做法实例入手,分析完善社区矫正检察实效的路径实现,是对天宁区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做法的提炼和总结,有效展现了天宁区院社区矫正检察工作的创新创优做法。

  社区矫正检察一直是天宁区院刑事执行检察的重点工作之一,近年来,天宁区院紧扣时代热点,创新活动形式,在“社区矫正检察一二三四工作法”的基础上,广思维、多角度、全方位的打造出“法治小课堂”“思想朗读者”“大学,我来了”等有情感、有文化、有温度、有力量的系列主题活动,从新、从心、从馨出发,为爱、为诚、为信立本,帮助社区服刑人员真正踏上新的人生道路,高效的完成刑事执行检察输出“合格产品”的工作要求。天宁区院将继续坚持精耕精作,不断深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推动社区矫正检察在规范社区矫正措施实施、维护社区服刑人员权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