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走进九洲社区
2019-08-06 13:33: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家长的教育,对孩子进行有效的家庭教育,不仅是父母的法定责任,也是保障孩子未来健康幸福的基础。为了进一步提高家长的家庭教育能力,增进家长的法律意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彩虹时空法治课堂”法治老师吴敏同志利用周末时间走进兰陵街道九洲新世界社区,为社区的孩子和家长们就防性侵主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这也是该社区在天宁区关工委法治报告团众多宣讲课菜单中选取的一份暑期大餐。

  “彩虹亲职驿站”作为彩虹时空重要的子项目,既是提升家长家庭教育能力的平台,也是保护未成年人权益的有力举措,通过家长课堂的开设,有利于家长在教育的过程中更加注重教育方式及沟通方式,同时以身作则,起好带头模范作用。

  吴敏同志为孩子和家长们带来了一堂名为《学会自我保护,防止性侵害》的讲座,从生动有趣的动漫“不做沉默的小绵羊”开始,结合近年来检察官办理的多起猥亵儿童、强奸等性侵案例,深刻剖析了孩子被侵害的时间、环境、原因等因素,着重分析了家庭教育与亲情关爱陪伴的重要性,发人深思,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共鸣,家长们纷纷表示自己将尽心尽责,用心呵护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同时自己也要学法,懂法,督促孩子知法、守法。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