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保护知识产权我们在行动
2020-04-28 16:34:00  来源: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是检察机关履行检察职能,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表现。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4月24日,在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第一检察部为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河海大学常州校区师生通过在线直播等方式举行了《说说知识产权的这些事儿》“彩虹时空”法治课堂。

  课堂上,第四检察部副主任朱静琳结合近年来侵犯知识产权的多个刑事、民事案例,和同学们一起交流了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包括哪些权利,实践中存在哪些侵犯知识产权著作权、商标权、商业秘密、专利权等等的行为,并通过视频、漫画、互动问答等方式,带领大家了解侵犯知识产权的危害,以及如何保护知识产权,让大家认识到保护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创业的动力,是国家长远发展的根基。近年来,天宁区院通过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检务进商会等,为保护知识产权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