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让花季远离性侵
2020-08-11 10:54: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丰富孩子们暑期活动,增强孩子的安全自护意识,江苏省 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组联合合心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天宁分校,一起举行了“彩虹时空”法治夏令营活动。合心公益法律服务促进会会长陈顺、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天宁分校武春晓老师及10余名常州市实验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和家长共同参加。

  天宁区院第一检察部吴敏主任和干警彭姹莞先是带领同学们和家长一起参观了检察院未成年人办案区,了解涉罪未成年人的接受讯问的相关流程及权益。然后“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讲师黄梦倩以“花季防性侵”主题进行专题法治讲座,从性侵行为、性侵类型、性侵易发生情况和性侵防护四大方面,全方位深入讲解,结合办理的案件,帮助孩子们远离性侵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最后,陈顺律师和武春晓老师总结了今天的活动知识要点,对同学们提出了一些要求,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对日常生活中的自我防护有了新的认识。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