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律随行 让少年的你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2020-09-29 11:10: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增强花季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预防违法犯罪,9月28日,天宁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敏应邀走进常州市同济中学,为全校师生送上国庆前的法律大礼包。

  少年是如花的季节,是人生最美丽的年华,是最活泼浪漫的人生岁月,同时少年时期又是叛逆、懵懂无助的特殊时期,吴敏同志就近期来办理案件中涉及校园欺凌、性侵案件多发等特点,以“花季防性侵”“对校园欺凌说不,成长路上与法同行”两大主题进行专题法治讲座,从性侵行为、性侵类型、性侵易发生情况和性侵防护、校园欺凌涉及案例、欺凌者与被欺凌者分析、对策,全方位深入讲解,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教会少年们远离性侵害,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校园欺凌,坚守法律底线,防止被伤害同时预防犯罪。现场听课的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发出会心的微笑,时而点头认同,为精彩的授课鼓掌点赞。

  增长青少年的法律知识,减少和预防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杜绝辖区青少年被侵害,是作为未检工作者的责任,也是天宁区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的宗旨,我们希望通过线上、线下的法治授课,使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掌握法律知识,学会安全自护。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