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亲职团辅 搭建亲子沟通桥梁
2021-04-29 10:13: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4月28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邀请常州市心理学会青少年心理专委会心理辅导老师对2名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满转相对不诉的未成年人、1名即将开展附条件不起诉考察帮教的未成年人以及他们的父母共同开展亲职教育团体辅导。

        此次参加活动的3名未成年人均是校园聚众斗殴的参与者,且与父母之间因为缺乏有效沟通,因此父母在教育的过程中举步维艰。心理老师通过简单的小游戏和谈话环节,帮助学生和家长互听心声,换位思考。一方面帮助家长分析了教育方式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引导家长增强责任意识,优化教育方式,改善亲子关系,另一方面也引导孩子学会理解、体谅、孝顺父母,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重新回到校园学习文化知识和法律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3名未成年人均深刻认识到自己曾经的违法犯罪行为,表示会遵纪守法,约束自己,好好学习,家长也表示会积极配合各方做好孩子的帮教工作。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