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加强检教合力 助推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法治副校长”制度落到实处
2022-02-25 15:33:00  来源:常州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家庭教育促进法》《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赋予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责,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月24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继峰带领第四检察部未检干警前往区教育局,就如何深化法治副校长作用和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沟通。

        会上,天宁区院未检干警先以去年办理的2起未成年人严重刑事犯罪案件为背景,分析当前涉罪未成年家庭监护不当、不力的情形,双方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家长学校作用在校园开展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充分交流了意见。随后,区教育局副局长戴霞针对辖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需求,希望检察机关予以支持配合。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加强检教合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合作配合,制定法治副校长工作细则,着力将法治力量向乡镇学校倾斜,丰富普法内容,延伸职能服务范畴,更加自觉将检察司法保护融入其他“五大保护”。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