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天宁:召开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会
2017-01-09 10:4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外部监督,近日,我院召开全市检察工作暨人民监督工作情况通报会,江苏常州市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王建国,江苏常州天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张俊涛和15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东明主持。

  会上,首先播放了市院制作的检察工作宣传视频《迈向公益诉讼的春天》,随后,市院王组长介绍了省、市院2016年检察工作情况及人民监督员工作,我院也通过播放工作情况视频简要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

  代表、委员们高度评价了市、区两级院检察工作,认为两级检察机关在服务大局、维护和谐、司法为民等方面工作成效更明显,也更接地气。同时在加强对非公经济保护、推进公益诉讼、加大对非法集资等犯罪打击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市院王组长表示,两级院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梳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研究落实,做到进一步发挥好检察职能作用,在保护创新、保护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反腐斗争上有所作为;紧紧围绕全省检察长会议提出的“四化”标准,做好2017年检察工作;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贯彻从严治检。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