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天宁:召开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
2017-03-07 09:4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举行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座谈会。天宁区院聘任的首届社区矫正监督员,天宁区司法局局长侍育忠,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政治处主任张俊涛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张俊涛副检察长首先结合PPT放映的形式全面汇报了该院2016年度刑事执行检察工作,重点总结了去年十位社区矫正监督员参与该院社区矫正法律监督活动的情况。随后区司法局社区矫正科科长王铜生同志汇报了天宁区社区矫正工作情况;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俞伯俊律师、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赵赤教授作为社区矫正监督员代表,均发言表示社区矫正监督员制度是天宁区的创新特色,仍将会继续支持该院工作,认真依法严格履职。

  侍育忠局长充分肯定了天宁区院2016年取得的成绩,并表示2017年将与该院积极配合,深化“三师”工作。周常春检察长感谢社区矫正监督员、区司法局对该院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要加强合作,再接再厉,拓宽思路,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持续发扬争先创优精神,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三师”社矫监督新模式。

  本次会议对2016年度社区矫正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1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