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小课堂”第二课 常敲警钟早预防
2017-05-23 14:37: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联合区司法局,在天宁街道司法所对社区服刑人员开展“法治小课堂”第二课,特邀 “三师”社区矫正监督员、江苏乐天律师事务所俞伯俊主任,以集中教育座谈会的形式重点讲解《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夏季气温炎热,容易诱使冲动性、暴力性、突发性犯罪多发,俞伯俊主任将“法治小课堂”第二课的主题定为《遵纪守法 做合格公民》,详细讲解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江苏省社区服刑人员监督管理办法》中的分级管理、报告、外出与出境、居住地变更、禁止令执行、检查与核查、考核、奖惩等分章,带领社区服刑人员重新学习了必须遵守的社区矫正相关规定,重点强调了第五十六条、第五十七条,社区服刑人员违反禁止令、脱离监管、受到三次警告仍不改正的等将会被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或撤销缓刑、假释,收监执行的具体情形,为社区服刑人员敲响警钟警示教育。 

  该院执检科针对天宁街道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犯罪类型较多以及夏季犯罪多发的情况,特意将“法治小课堂”第二课的内容定为遵纪守法主题,以达到最大警示教育预防效果,促进社区服刑人员平安回归,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