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市司法局组织的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2017-12-21 09:25: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积极参加市区司法局在红梅街道司法所召开的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红梅街道司法所是目前天宁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容量最大的一个街道司法所,包括缓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等社区服刑人员86人。该院执检科十分重视该街道司法所,每个月都会定期和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了解所有在管服刑人员的动态信息。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重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心理矫治与疏导,市司法局以心理咨询师讲座、填写《心理健康综合测验表》、《情绪与承压能力测试》等调查问卷的形式开展,天宁区院执检科干警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和部分社区服刑人员面对面交流,根据他们自己填写的表格进行心理疏导,切实帮助社区服刑人员正视社区矫正执行措施,积极改造,健康顺利回归社会。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