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时空”远程视频直播课堂正式开讲
2018-02-07 09:20: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中小学生休业式上,天宁区检察院“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远程视频直播正式启动,全区共计38所中小学、6万名中小学生共同收看了法治课堂《“网事”知多少》,受到了老师及学生的热烈欢迎。 

  “这种讲课方式我很喜欢,检察官哥哥姐姐们选取的案例都很贴近我们的实际生活,通过现场参与这次课程,不仅增长了我的法律知识,还激发了我对法律的兴趣!”在主会场的第二实验小学的小宇说道。“虽然我没有在主会场,但是通过远程视频直播,我也共同参与了此次法治课程的学习,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走进直播室,与检察官们互动!”在分会场的二十四中天宁分校的同学们也表示受益良多。 

  一次授课,万人受教,通过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时为辖区上万名中小学生讲授法治课,不仅大大节约了司法成本,也提高了法治宣传效果,这是天宁区院深化检校共建、拓宽法治宣传覆盖面的新尝试,也是该院“彩虹时空”青少年维权品牌的重要创新举措。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的授课检察官们将根据学生需求,完善课程内容,丰富授课形式,让法治课堂走进每一个学校的同时,也走进每一位学生的心里。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