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18-04-19 11:0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4月17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涛,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吴丹,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晓康带领部分部门负责人及干警赴天宁区院结对共建院——南京市江宁区检察院,与江宁区院就检察业务、文化和队伍管理、建设等方面内容开展全面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虹,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迟玉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检一行在江宁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虹的陪同下,参观了江宁检察院检察为民中心综合服务大楼,接着双方举行了座谈会。会上,马检介绍了该院品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随后,张检一行与该院相关部门的负责人重点交流了侦监公诉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建立专业化办案组的经验和建议、提升诉讼监督质效、业务考核成果的可行办法。同时,了解了该院的电子卷宗制作、数据快速扫面录入的技术,全面学习了该院营造检察文化、增强检察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双方一致认为,两院应当以共建为契机,在借鉴双方特色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更新本院工作发展思路,谋划金点子、推出新举措,丰富结对共建内容,细化合作交流方式,通过共建活动持续、长期、稳定地开展,两院干警互相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两院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