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检察机关文明创建推进会召开
2018-08-17 14:11: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8月16日,江苏省常州市检察机关文明创建推进会在天宁区检察院召开。本次推进会是在全面贯彻市委十二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检察机关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聚焦对标建设“三个明星城市”新要求,形成文明创建新热潮,推动常州检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常州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科教城党工委书记徐光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市文明办主任梅向东,天宁区委书记宋建伟等领导出席会议。全市基层院检察长、两级检察机关、市区两级机关文明创建相关负责同志1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参会领导参观了天宁区院一楼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刑事办案区,二楼文笔法学社活动中心、廉政文化室、书画创作室等检察文化阵地,现场观摩了天宁区院从检27年的员额检察官唐奋进退休仪式主题道德讲堂。推进会上,天宁区院、溧阳市院、新北区院作了文明创建工作交流发言,葛志军检察长对全市检察机关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全面展示检察机关的文明创建成果,展现了检察干警的良好精神风貌,表现了做好创建工作的担当与决心。 

  徐部长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充分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他指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全市检察机关要紧记“为什么”,从更高站位认识文明创建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明星城建设;要紧扣“做什么”,以更高标准把握文明创建的重点任务,顺应民众期盼,守护公平正义,强化社会责任;要紧扣“怎么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真抓实干、善作善成,推动文明创建取得实效。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