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深入走访巡查社区矫正对象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3-18 15:14:00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引导社区矫正对象中涉民营企业人员高效安全顺利复工复产,加强对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保护,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联合区司法局、各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社工,去往常州市某某不锈钢有限公司、某某汽车服务维修公司、某某机械有限公司等地,对12个社区矫正对象担任企业实际经营者或个体经营的企业、商铺相关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和防疫指导。

  天宁区院干警首先对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涉及民营企业身份情况及其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详细先期排查,后确定12个规模相对较大、员工相对较多的企业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实地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干警都对该处的经营性质、防疫物资储备及防疫措施是否到位、防疫制度是否落实、员工是否全部到岗、员工是否有隔离、车间防疫环境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严厉督促矫正对象严格落实企业主领导责任,坚决做到疫情防控无盲区、无死角,并向每个企业宣讲了防疫、助企政策,发放了省院、市院制作的《妨害战“疫”的犯罪有哪些?您需要知道的十二宗罪》、本院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健康指导手册》等法治教育手册180余份,受到了社区矫正对象企业主及厂区内实业工人的高度肯定。

  天宁区院将持续采取巡查、检查、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帮扶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维护社区矫正对象的合法权益,为社会输出“合格产品”贡献力量。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