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天宁区院与区司法局会签文件推动值班律师实质化介入认罪认罚案件办理
2022-03-30 14:53:00  来源:常州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升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践质效,充分发挥值班律师在刑事诉讼中的辩护、帮助作用,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与区司法局共同会签《关于保障值班律师参与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推动值班律师实质化介入认罪认罚工作。

        《实施方案》明确规定检察机关充分保障值班律师阅卷权、会见权、知情权,充分听取值班律师法律意见;值班律师依法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等;司法行政机关加强值班律师管理,参与联席会议通报工作情况,研究解决实践难题,不断优化值班律师制度。

        3月4日上午,天宁区院召开部门会议,全体成员学习《实施方案》及《关于在刑事案件办理中开展可视化远程取证的工作规定(试行)》,明确文件中提出的新做法、新要求,确保规定落到实处,做出实效。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