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公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 筑牢安全生产“护城墙”
2022-04-20 14:16:00  来源:常州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为有效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平安常州法治常州建设,4月14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涛向区应急管理局公开送达“八号检察建议”,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检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就近五年以来本辖区安全生产事故的基本情况与应急管理局领导进行交流,提出要密切加强两法衔接、公益诉讼检察协作配合工作,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

        天宁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丁宏达表示,下一步将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学习“八号检察建议”,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加强监管,有效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能力。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结合辖区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强化与安全生产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