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两地检察机关协调 共同督促社矫人员入矫
2022-04-20 15:08:00  来源:常州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保证社区矫正执法规范性及法律法规的严肃性,保障社区矫正对象能按时接受社区矫正,日前,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协助长沙市岳麓区司法局入矫一名罪犯。

        郑某某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五个月,缓刑七个月。但郑某某户籍所在地为重庆市九龙坡区,其向法院提供的社区矫正地点却在湖南长沙岳麓区的一个装饰公司,并未提供租房协议。郑某某的执行通知书被岳麓区司法局退回天宁法院,此时,郑某某的入矫时间已超期。天宁区院四部干警得知该情况后,遂与天宁法院和岳麓区人民检察院联系,将郑某某已脱管的情况告知了岳麓区人民检察院刑执部门,并请岳麓区检察院监督当地司法机关接受郑某某入矫。在两地检察机关的共同协调和监督下,郑某某顺利进入社区矫正。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