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全市首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在天宁检察院落成
2022-04-25 15:04:00  来源:常州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江苏省关于在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放大天宁区全域涉案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特色优势,实现“5+1”六大保护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提升未成年人综合保护质效,4月8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关工委、区妇联召开天宁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推进会暨天宁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天宁区副区长吴小红、天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殷虹等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吴小红副区长、赵鑫检察长为“天宁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标志着全市首家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正式进入实体运转。中心将以涉案未成年人家庭为主要对象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聘请专家顾问、学校老师成立专家团,在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亲子关系维护、矫正帮教等方面提供专业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推进会上,赵鑫检察长为天宁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落成致辞,天宁区院副检察长李继峰介绍了天宁区家庭教育指导实施意见的起草背景,宣读了聘任决定,吴小红副区长为首批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团成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各成员单位代表和专家团代表就下一步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殷虹对天宁区院近年来未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建立未成年人多元综合保护模式,研发家庭教育优秀课件,提升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质效给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吴小红副区长对做好全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家庭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家庭教育落实到未成年人关爱帮教的具体实践中去。二是明确责任,认真履职,各成员单位加强信息共享衔接,形成聚合效应,全维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强化统筹,总结成果,全力打造天宁案例、天宁经验,加强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家庭教育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下一步,天宁区院将依托天宁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和“彩虹时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把涉罪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中心的阵地效能,积极主动为涉罪孩子的归家之路创造条件、提供服务、做好保障,努力实现家庭教育指导工作新局面、新气象。

 

 

 

  编辑:姚飞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