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帮教:组织社区服刑人员进大学校园接受法治教育
2017-12-21 09:15: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我觉得主要还是老师的原因,比如老师对优等生和差等生的区别待遇,有时候集体活动都不带着差等生,给差等生造成了很大的心理阴影”小杨刚说完,“还有我觉得校园欺凌也是个问题,对于欺凌即使报告老师也不怎么管”小许接着说,“是的,我觉得对于校园欺凌就应该直接开除”小郭插话道……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执检科联合未检科彩虹时空青少年维权在线,携手组织了7名20岁左右的年轻的社区服刑人员到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参观并开展了预防青少年犯罪座谈会。

  活动中,社区矫正监督员、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赵赤教授首先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史良法学院的发展历史,然后请他们谈了谈自己违法犯罪的原因,以及有效预防青少年犯罪的方法等,彻底打开了这群年轻人的心和话匣子,大家纷纷热烈地讨论了起来。最后赵教授结合自己刚刚翻译的(美)J.大卫.霍金斯、托德I.赫伦科尔原著的《在校园生犯罪之预防》名文,为大家普及了美国、英国等发达国家通过轻罪刑罚、校园课程设置、心理教育课程等方法,并且希望他们不要自暴自弃,正确的面对人生中已经发生的问题,积极地学习和努力生活。 

  20岁是正当青春飞扬的季节,而这群20岁的社区服刑人员很多在未成年时期因为一时冲动行差就错犯罪违法,也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对于他们,天宁区院执检科和未检科一直保持着“挽救、感化、教育”的精神,积极地为他们开展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帮助他们健康顺利回归社会。 

  “谢谢你们,能够带领我们来到大学,弥补我们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谢谢!”听着小杨的话,天宁区院的干警都露出了最开心的笑容。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