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课堂:举行“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签约仪式
2018-01-18 13:22: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活动,巩固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近日,经过与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文教局的多次沟通协商,天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常春,区文教局局长任洁共同签订了《关于开展“彩虹时空法治课堂”活动协议》(以下简称“协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小中,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俊涛,区文教局副局长薛文兴等人共同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规定,双方共同建设法治远程课堂,天宁区院“彩虹时空”法治讲师定期通过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同时为辖区66所中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课,通过PPT讲课、播放法治宣传教育片、开展模拟法庭、亲子互动课堂等方式为学生传递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区文教局负责加强与学校的联系,组织学生按时收看课程内容,及时反馈学生需求等。 

  《协议》的签订,旨在进一步扩大法治教育渠道,弥补法治进课堂盖面不足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天宁区院“彩虹时空”将与区文教局形成良性互动,不断细化、优化、精品化讲课方案和讲课内容,共同促进学生摒弃不良行为,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