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掠影:2018年第一季度活动记录
2018-03-30 09:57: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探索异地帮教模式 

  与玄武区院签订《异地帮教协作协议》,由天宁区院未检科依托“新希望”社会实践基地,对被附条件不起诉人小阳实施考察期的帮教工作。 

 

  特殊的生日礼物 

  未检科联合文笔法学社,为被不起诉人小美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成人仪式,让小美度过了一个难忘十八岁的生日。

 

  举行“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签约仪式 

  与区文教局共同签订《关于开展“彩虹时空法治课堂”活动协议》,形成良性互动,共同促进学生摒弃不良行为,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法治讲师走进常州市第一中学 

  “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走进常州市第一中学,为一中高一全体学生带去了一堂题为《网络安全你我他》的法治教育课

 

  远程视频直播课堂正式开讲 

  在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中小学生休业式上,“彩虹时空法治课堂”远程视频直播正式启动,全区38所中小学的学生们共同收看了法治课堂《“网事”知多少》。

 

  春节前夕联合开展爱心救助
  新春前夕,未检科联合区教育局、常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深入辖区走访困难未成年人家庭,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学习用品。

 

  开学前的春日温情
  联合常州日报社、常州市胜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困境儿童(学生)及来自常州外国语学校、常州市花园中学等学校的结对互助学生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为困境未成年人开通绿色救助通道 

  联合区民政、团区委、区妇联启动困境未成年人快速救助机制,为一起公诉案件的被害人家庭开通绿色救助通道。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