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教育:检察官讲法专题进校园
2018-04-09 14:0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实际生活中的检察官是什么样子?”

  “她们是不是很严厉?” 

  近日,应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合心公益法律服务会邀请,天宁区检察院未检科科长吴敏带领未检科干警,共同走进常州市丽华中学校本课堂“模拟法庭”现身说法,并为参加法律校本课程的42位小法律爱好者送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检察官讲法专题,带领大家共同了解检察官。 

  慷慨激昂的“模拟法庭”校本课程的音乐在梦想教室响起,伴随着丽华中学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天宁区院未检科科长吴敏走上讲台,以“检察官的职责”为起点进行授课。她首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检察官的职责、检察院徽章的含义,然后结合该院近年来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围绕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犯罪行为对社会及家人带来的危害,并提出了学会如何自我保护及有效预防和远离犯罪建议。 

  吴敏科长的精彩的课程,赢得了现场同学的一致好评,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现场讨论和阵阵掌声。一句句通俗易懂的话语,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同学们对未来从事检察官职业产生了强烈的憧憬。 

  课程最后,吴敏科长走入同学中间,认真地回答每一个举手同学提出的问题,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了自己的明天,在认真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要更多地学习法律知识,以后也希望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检察官。 

 

  编辑:张鲁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