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课堂:毒品知识知多少 彩虹直播来解答
2018-11-05 13:13: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检察官携手新晋彩虹时空法治辅导员蒋露、王舒婷通过“彩虹时空”远程直播课堂系统,为辖区中小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法治课,此次课程的主题是“对毒品说不”,常州市延陵小学的同学们现场参与了此次直播。

  彩虹时空法治辅导员从“毒品的类型”“毒品犯罪的形式”“青少年涉毒的原因”和“拒绝毒品的方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案例视频、图片的生动展示,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毒品以及其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并通过问答互动和检察官支招等环节,法治辅导员为同学们传播法律、答疑解惑,强化了青少年识毒、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能力。最后,法治辅导员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珍爱生命,把握青春,拒绝毒品,对毒品说‘不’”!一声声震耳的誓词、一个个坚定的眼神,展现了在场同学们拒绝毒品的执着信念。  

  本次“彩虹时空法治课堂” 是天宁区院第6次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普法教育,同学、老师及家长们可通过“新浪司法”栏目回放观看,进一步扩大了成果的运用,为全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