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课堂:守护校园安全 我们一起行动——2019年第二期开讲啦
2019-04-03 10:09: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彩虹时空”法治课堂第二课正式开讲,此次讲课的主题为:《守护校园安全,我们一起行动》。课程由 “彩虹时空”法治讲师团成员,来自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天宁分局的“珏佳拍档”汤佳琪和陈晓珏警官担任主讲人。天宁区检察院未检部门、技术部门联合区文教局共同完成了此次远程视频的直播工作,常州市天宁区虹景小学的同学们现场参与了此次直播互动。

  在法治课上,“珏佳拍档”从校园财物安全、校园人身安全及课外辅导机构不良老师的性侵犯三个方面与现场及收看直播的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以“珏佳拍档”讲故事、提问、点评的方式让同学们知道该如何保护好自身的财物,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

  生命是美好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要拥有这一切的前提是安全。短短的四十分钟课程,不仅让同学们知道了“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原则,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能力,让同学们可以平安快乐地度过自己的校园生活!

 

 

 

 

  编辑:蒋丽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