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教育:青少年法治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
2019-08-21 15:23: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平安自护我先行,趣味法治伴成长。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携手天宁团区委、阳光天地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开展以《安全自护》为主题的2019青少年暑期法治之旅系列活动。

  在法治之旅正式开始之前,天宁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敏对35名参加法治之旅的学员们表示欢迎,并进行了简短的启动仪式。随后,学员们跟随讲解员参观了张太雷纪念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张太雷的生平事迹,参观了常州市第四制药有限公司的禁毒基地,了解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并进行了禁毒互动体验。

  中午经过了短暂的休息之后,同学们踏入了法治之旅下半场的活动,共同收看了《安全自护》动画视频;听取了《沐浴阳光守护青春》法治讲座;跟随特警学习了自我保护防身术;进行了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丰富的体验和有趣的互动,法治之旅系列活动向学员们传递了与青少年成长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学员们的自我保护能力。活动的最后,天宁区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吴敏与天宁团区委副书记薛朝霞共同为此次法治之旅的优秀营员颁发了奖状。

  在今后的工作中天宁区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天宁团区委的沟通与协作,依托“彩虹时空”与“阳光天地”两大品牌,切实把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