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团队:天宁区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工作室落户天宁区院--“吴敏工作室”正式成立
2020-06-29 14:26:00  来源: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妇联成立首批执委工作室,授牌天宁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成立“吴敏工作室”,领办彩虹时空直播课堂--青少年保护项目,同时该同志被聘为天宁区妇联李承霞工作室顾问。

  近年来,天宁区院未检组面对逐步上升的未成年人犯罪,越来越多的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着力探索在智能化信息时代中如何加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如何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彩虹时空直播课堂”就是我们致力打造步入e时代的法治教育方式,先后针对师生需求、社会热点现象,如网络诈骗、防性侵、校园欺凌、预防新型毒品的等主题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法治微视频、情景剧等法治直播课堂,迄今已播出18期,新浪网点播量高达100多万人,也先后获评“全省校外教育辅导站优秀项目特色活动品牌”二等奖;全市工人先锋号;全市“百项优质服务事例”;“政法工作创新创优奖”三等奖等。

  “作为执委委员,我将在院党组和上级院的领导下,更好地发挥女性特有的长处,带领未检干警及彩虹时空讲师团成员,用心关爱、帮教涉案青少年,全心讲好每一期法治课,尽心办案推进本院未检工作,悉心做好辖区青少年权益保护工作。”吴敏同志如是说道。

  

  

  编辑: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