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彩虹时空:“伴成长 爱相随”为涉罪未成年人与家长巩固爱的桥梁
2022-02-23 10:12:00  来源:常州天宁区人民检察院

        随着未成年人犯罪数量的增加,家庭教育的缺失、父母教育不当成为未成年人犯罪的根源之一。2月18日上午,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团队针对涉罪未成年人家长存在监护不力的问题,向5名正处在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的孩子的家长发出《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通知书》,并邀请常州市心理学会唐红叶老师与妇联团委红会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孟丽洁来院对涉罪未成年人家长进行家庭教育辅导。

        活动中,唐红叶老师指出,作为父母,要面对现实,正确认识自己和孩子,学会接纳孩子,孩子有不良行为,要从自身及家庭中寻找根源,做到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妇联团委红会联合党支部副书记孟丽洁从《家庭教育促进法》的角度,对家长从协同育人机制的建设、促进父母怎样成为一个教育者、家庭教育环境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帮助家长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

        下一步,天宁区院未检团队将持续将《家庭教育促进法》落地生根,为涉罪未成年人、严重不良行为少年重塑健康和谐的家庭环境,共同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

  编辑:姚飞红